海无

不应当沉睡。
应当保持清醒直至消亡。

【方叶】静水-01

·原著向日常流水账


-01-

“欢迎加入兴欣。”

叶修对新鲜出炉的气功师伸出手,他眼睛里带着一点笑,同时却又显得很正经,目光中也含着浅淡的笑意,温和地落在方锐的脸上。

“请多指教。”

方锐也伸出手去同他相握,两个人的手都保护得很好,纤长白皙,骨节分明,指甲修得整整齐齐,叠在一起时颇有些赏心悦目。

两人都没有在意这些视觉细节,叶修刚把手收回来便换上了一脸漫不经心,“可别扯后腿啊,方锐大大。”

“去你的,”看得出方锐很习惯应对他的垃圾话,回敬的话不用过脑子就来得飞快“不都说了吗,有我在,冠军没跑了。”

他大力拍着自己算不上宽广的胸膛,硬生生撑出了十足十的气势,叶修看他一眼,笑着同他击了击掌。

“加油!”


虽然在饭桌上已经把事情和初步的事项都确定了下来,但终于看着方锐在合同上大笔一挥签下自己的姓名时,陈果还是忍不住激动了一下。

第一个真正拉来的全明星选手啊!她忍不住想找人分享一下自己的喜悦情绪,结果一转头就看见了叶修,一会儿不看着他就偷偷叼了根烟,正浑身摸口袋找打火机,见她瞪过来才手忙脚乱地扯了烟,端出一脸正经朝方锐伸过手去。

这都什么人啊,陈果无语,又望向一边的苏沐橙,她笑得有一点纵容,朝她摊了摊手。

“我们会赢的。”她声音温柔,却是不容置疑的口气。

陈果的斗志顿时又被激发了出来,“当然!”她握起拳,信心满满地对在场的每个人大声重复。

“冠军是我们的!”


“不过这战队名字有一点平凡啊,说实话,我老早就怀疑过这个问题了,没想到还真是网吧名字,有想法。”

方锐再次以战队成员的身份参观了一遍上林苑,看着看着突然冒出来这样一句话,说着还回头望了一眼网吧的方向,啧啧称奇。陈果听了有一点尴尬,刚想说些什么,就听叶修抢先开了口。

“你懂什么,”叶修一脸不屑,“比你原来的好多了吧,你看呼啸,那是什么,那是一阵风,吹过了,就没了。”

方锐目瞪口呆。

叶修还在一本正经地瞎扯,隐隐有越说越来劲的架势“你再看兴欣,兴是什么,是兴旺发达,欣是什么,是欣欣向荣,多好,你看哪个战队名字有这么好的寓意。”

“是是是…”方锐已经被洗脑,看起来快要哭了,“大哥您说得对,是我错了,是我目光短浅有眼不识泰山。”

陈果捂着嘴笑起来,觉得叶修有时候还是很靠谱的。

不愧是大神,她满心欢快地想着,结果叶修说得停不下来,忍不住又补充了一句:

“再说你看,就算哪天战队倒了,网吧总还在的嘛。”

刚萌生的尊敬消散得一干二净,陈果一脸冷漠,又产生了掐死他的冲动。


“这儿是训练室,”叶修朝那围成一圈的电脑点了点下巴,“你已经见识过了。”

不知不觉一圈走下来已经临近午饭的时间,众人早散得七七八八,自行解决人生大事,只剩下叶修还履行着队长的职责,不情不愿地带着方锐瞎逛。

“我那是没进入状态好吧,最后我不是赢了你了?”

方锐习惯性地反驳,语气里带了点跃跃欲试,提议道“要不我们再来一局?输的请吃饭。”

“呵呵,我怕你输到哭。”

“滚!”


“服了没?”

他们相对坐在昏暗的训练室里,叶修抱着手臂靠在椅背上,揶揄地看着他。

方锐没理他,盯着屏幕思考了一会儿,突然拍案而起。

“我靠再来一次!”

叶修赖在椅子上不动弹,浑身散发出生无可恋的气息。

“方锐大大你可要想好,”他慢慢地开口“再打下去,一般的请客已经不足以弥补我的精神损失了。”

“我刚才来的路上看到有一家小笼包不错,”方锐低头翻手机,举起来给叶修看“人均十块钱,怎么样,走吧?”

叶修一脸痛心疾首“出息。”


最后他们当然没有去吃小笼包,叶修身为土著居民,凭借着对周围点心铺的熟悉,带他找了一家据说不错的苍蝇铺子坐下,真诚地给他做着推荐。

“这个面不错。”他低头在油乎乎的菜单上指指点点,好看的手指一点不在意地落在大片的污渍上,看得方锐有点胃疼,一种暴殄天物感油然而生。

不过这不影响他表示对叶修品味的怀疑“你行吗,”他语气充满不信任感“你连泡面吃的都跟我不是一个味儿。”

叶修摊了摊手表示你看着办,自顾自地点好了自己的东西。

方锐盯着菜单思考了很久,最后还是屈从在叶修的建议之下。


忙了一上午他们也都饿了,吃饭的时候没人说话,每个人都专心致志地对付着面前的食物,方锐心里还是挂着事,吃到一半终于忍不住跟叶修倾诉起来。

“气功师我真五年没碰了,”他盯着碗沿上粘着的香菜,做反思状,不去看叶修的表情“不过今天感觉有点意思,我得适应一下。”

叶修没理他,正忙着把藏在碗底的辣椒拣出去。

“不过说起来,你们这儿别看庙小还真藏着点宝贝,就之前那个家里特有钱长得还漂亮的妹子,你怎么把她拉进来的?”

方锐没说两句正经话就开始瞎扯,搁了筷子直盯着叶修的脸,这时候他也拣完了辣椒,被他看得浑身不自在,终于舍得抬起头来瞪了方锐一眼。

他瞪人时也懒洋洋的,不把眼睛睁大,只瞳孔稍稍上移,有点像是在翻白眼,看得方锐想笑又忍住,撑出一脸严肃听他说“不用太紧张,进都进来了,机密都窥探了钱也拿了,稍微拖一点后腿我们也不会赶你走的。”

方锐表示他不想爆粗口,所以他什么都没说,只是又抄起了筷子,像是泄愤一样把一碗面吃得干干净净。

还真的挺好吃的,咽下最后一口之前,他心满意足地这样想。



评论
热度(1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