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无

不应当沉睡。
应当保持清醒直至消亡。

黄叶-如喑 09


— 09 —
黄少天与叶修非常熟。
这种熟悉建立在七年的认识基础上,又因为刻意的观察分析而进一步加深,不是知道他出生年月,哪个星座,饭桌上忌口什么食物;而是了解他的底线原则,设身处地地思考时,能将他会做出的选择推测得八九不离十。

所以此刻叶修一挑明,黄少天将前因后果联系起来一想,很快明白了叶修的用意。
荣耀在成长,对家的新人也快要独当一面了——你要是再不端正态度好好努力,可就要被落在后面了啊。
这人真是,黄少天笑着摇摇头,心情彻底转晴了。
而心情好的意思就是,他又要开始说话了。

“哎老叶你是不是不行啊,你刚是不是又受击了?就算是这里等级低你也不用这么敷衍吧?说起来你看这像不像以前咱们开荒啊?我记得那次你好像也打得这么磨蹭,你这家伙不会早早忘记了吧?鄙视你啊!”
“你死过很多次我还是记得的。”叶修在刀光剑影中扔回一句话。
“滚滚滚滚滚滚滚!”黄少天郁闷,两个人认识太久可能还真不全是件好事,自己有什么黑历史这家伙都一清二楚。
不过他可不会就此沉默,最多是转移一下话题,“怎么还没打完啊?快点快点,打完跟我去PK!这次你可别想再逃掉了!PKPKPKPKPKPKPK!!”
“研究副本打法嘛,怎么样,像不像开荒?是不是很有趣?”叶修说,“要不要考虑来兴欣啊?”
“有趣你个头啊,来PK!”黄少天大怒。

一趟副本打了近一个小时,还是在后半段两人配合输出的情况下,这个等级的副本已经非常注重职业搭配与人数要求,很多地方本来是两个人无论如何做不到的。也就是叶修拿着个作弊一样的散人号,不然就是一叶之秋来了也没辙。
“走了。”好不容易打完,黄少天扔下一句话,匆匆忙忙下线了。
既然叶修不肯,或者换句话说,没时间、也没必要同他PK,那么他在网游里混着,就纯粹是浪费时间了。
这可不是他该做的事,至少现在,还不行。

对于每一个热衷于PK的人来说,没有什么比势均力敌的对手更加重要,过弱过强都激发不出问题,只有水平相当,才能照见不足。
对于黄少天来说当然也是如此。
一直以来黄少天都热衷于同叶修PK,即使输多胜少,依旧乐此不疲。然而提升技术只是一个方面,熟悉对手也算是,但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更加重要的源动力驱使着他,使他永远对两人之间的对决充满期待。
那便是与叶修的交流。

PK从来不只是简单的你来我往的技能交换,在熟悉的对手之间更是如此。即使嘉世整体打得一塌糊涂的那段时期,蓝雨仍旧次次把叶修的表现单独拿出来分析;而相对的,黄少天的比赛视频,也在嘉世的投影仪上,不知出现过多少次。
既然彼此知根知底,比赛中就免不了对这种心理的利用,互相试探,卖弄破绽——心理战从来都是战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来没人敢愣头愣脑地冲上去瞎打一通,即使是韩文清也不例外。
正因如此,每一次的交锋都充满乐趣。
黄少天能猜到叶修的应对措施,叶修也对他的思维方式了若指掌,过于熟悉的对手一定程度上会让比赛失去新鲜感,却又添了一份陌生的趣味在里面。
兵行狭路,见招拆招,充满变数,难以预测。
这种经历他已经拥有很多,此后还会拥有更多,而退役从来不是终点,只要他们都在这片荣耀大陆上,就终有一天会再相逢。


房间里暗着灯,黄少天闭上眼睛,回忆起和叶修的最近一次交手,那也是嘉世和蓝雨的最后一次对决,两人在擂台赛最后狭路相逢。他操纵夜雨声烦在林间游走,伺机而发,而一叶之秋扛着战矛岿然立着,以静制动。
那时叶修的视角牢牢锁定在他身上,即使只是屏幕上虚拟的人物,也让黄少天感到一阵兴奋,那是捕食前的屏息与等待,战斗中的两人仿佛化身猛兽,随时可能会扑上去勒住对方的喉咙。
也只有在这个时候,黄少天知道自己是了解他的。

评论
热度(16)

© 海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