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无

不应当沉睡。
应当保持清醒直至消亡。

黄叶-如喑 10


— 10 —
去往S市的飞机正在缓慢降落,黄少天坐在靠窗的座位偏头朝外望,视线内的云层被夕阳染上色彩,远处天空明净得像湖。
一年一度的全明星周末即将在轮回举办,主题定为“未来”。

当晚高英杰战胜王杰希,微草的大旗潜移默化间倾斜到年轻人肩上;唐昊以下克上大出风头,“第一流氓”称号从此易主。
似乎是年轻人的天下了。
却又有韩文清险胜孙翔,直言改朝换代为时过早;而次日销声匿迹近一年的叶秋又出现在比赛场上,打出一个充满象征意味的龙抬头。

主持人尴尬地在台上圆场,职业选手群里都炸开了,黄少天忽视掉隔壁喻文州投过来的审视目光,埋头疯狂给叶修发消息。
“我去你这家伙怎么回事?你什么时候来了S市居然不跟我说一声?”
“意不意外,高不高兴?”叶修居然在线。
“我去要点脸好吗?请你来的时候不来,现在倒自己跑过来了,怎么想的啊你?刚才打得真解气啊,我看孙翔脸都绿了,轮回那边请你过来的?跟嘉世有仇啊?”
“哪儿能啊,”叶修笑,“我们老板娘请客。”
“知道你是谁了?”
“还没呢。”
“行了不跟你多说了,队长看我好几次了,活动结束出来啊!我知道这附近一家大排档,东西特别好!”
“那你B2口出来,我在那边等。”

黄少天说的大排档隐藏在轮回俱乐部后面的一条小巷里,没有招牌,菜单是一张油腻的塑料纸。
“这个这个这个,这个辣吗?少放点,”黄少天语速飞快,“不要酒,上壶茶就行,老叶你还要什么?”
“行了,”叶修扫一眼菜单,摇头,“你不是都点了?快点吃啊,完了我还有事。”
“都到这儿了你还能有什么事?该不会要回宾馆打荣耀吧?说起来你今天在台上那个龙抬头什么意思?选手席这边一直讨论到结束,是说要复出吗?”
“时机合适,就用了。”叶修笑。
“是吧?”黄少天点头,感叹道,“我就说,你要复出也不会玩这一套,幼不幼稚啊!不过你这儿打得起劲,杜明可真是太惨了,从台上下来半天没回过神来,估计以后都得有心理阴影。”
“至于吗,你们这一代人号称是被我虐大的,也没见有什么心理阴影,”叶修说。
“我去你说话要讲道理啊,谁是被你虐大的了?我进联盟的时候你都被老韩打爆了好吗?”
“呵呵。”叶修淡定微笑。

黄少天却是罕见地住了口。

他想起联盟发展初期那个背一柄战矛的身影,那时的一叶之秋披坚执锐,无所不能,直到如今还被认作是最强的角色,是荣耀中王的象征。即使后期新秀如云涌现,也无法将他身上历史的沉淀一并学来。
操作者一直以来的低调为他镀上一层神秘色彩,三连冠的辉煌永远刻印在履历上。王朝盛况不再重现,他的身上却永远流传着王朝的传说,随时间流逝愈发深沉而厚重。
他是一个注定要写在荣耀史册上的角色。
那时的夜雨声烦离他很远,而现在的黄少天离他很近。

“不过那时候的一叶之秋是真强,就是现在发展过于迅速,衬托得他好像没落了似的,”黄少天突兀地开口,深沉了没几句便恢复了玩笑的口气,“哎我说,嘉世现在可是一天不如一天,上次团队赛你看了没?配合简直一塌糊涂啊!你再等个几轮看看,说不定到时候观众也不买账了,开个众筹还能把一叶之秋买回来。”
“开什么玩笑呢?”叶修咽下嘴里的东西,讶异地看着他,“那都过去了,我现在拿君莫笑不是玩得好好的吗?”
你真的舍得吗?
黄少天差一点就问出了这句话,却还是硬生生咽了回去,换成另一句无关痛痒的抱怨,“我看孙翔拿着这角色就难受,这家伙比我还年轻吧?他知道一叶之秋什么啊?”
“你管他呢,有时间操心那么多,还不如想想明天团队赛,”叶修拿筷子敲他,“去年输给王杰希了吧?回去有没有加练啊?”
“老叶你别装傻,全明星赛看个热闹就行了,谁还管胜负啊。”黄少天嘟囔。
“站上来了就好好打,不想赢吗?”
“那还用说!”

两人分开时黄少天依旧裹着厚重的围巾,把大衣的帽檐扣得很低,整张脸上几乎只露出一双眼睛,心理非常不平衡地瞪着叶修。后者还是黄少天上次见他时的装束,手缩在袖口里,站也站不太直,一副没精打采的模样。
“再见啦。”他这样说了一句,转身朝宾馆的方向走去。
“哎!”黄少天在背后叫他,神情郑重,“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说。”
不同于平日的飞扬跳脱,此刻他的目光专注而温和,注视着叶修的背影,又好像透过他望见了前尘往事,枪戟纵横。
他的眼睛在黑暗中显得很亮。

而叶修没有回答,脚步也未见停顿,他就这样保持着离去的姿态,抬手随便挥了一下。
一直到走出这条路,他都没有回头。

评论(1)
热度(18)

© 海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