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无

不应当沉睡。
应当保持清醒直至消亡。

【方叶】静水-02

·原著向日常流水账


-02-

方锐来兴欣之后,第一场比赛就对上了新科冠军轮回。

在S市看场地的时候他闭着眼睛站在比赛场的边缘,想要体会一下第一次以气功师的身份站上来的感觉。不巧轮回的场地最近刚经过大修,空气中还隐约留存着一点化学用品的气味,方锐深深吸了一口气,还没来得及发表什么感慨,就忍不住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噗嗤。”

他身边传来一声压得低低的笑。

“我去谁啊,”方锐本来有点窘,嘟囔着转头过去一看又乐了,“哎呦老叶你是不是真不行了,说好的王者之师的气势呢?”

叶修在他旁边蹲着,正偷偷摸摸点了根烟在抽,那姿势真说不上好看,有点神似春运的时候火车站蹲着的农民工。

方锐笑得打跌,马上摸手机照下来留念,叶修叼着烟象征性地说了一句,他还是乐不可支地保存了下来,当场就想发微博,这次被眼疾手快地拦了下来。

“家丑不可外扬,”叶修义正辞严地教育他“懂不懂,你让我们粉丝怎么想?”

你也知道自己是家丑,方锐在心里吐槽,最后还是顾虑着一点队长的威严,敷衍地点了点头,在他旁边坐下。

叶修看他一眼,把烟掐了跟他说话,“好久没来过了。”

他的眼睛里有一点怀念,方锐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眼前这个人才是真正的久别归来,他刚刚的伤春悲秋,在叶修从挑战赛一路杀过来的豪情壮志之前,被衬得有些小气了。

“是啊,”他点头应着,萌生一股没来由的信心“看我的吧。”

叶修倒也难得地没嘲讽他。

“看我们的吧。”他这样回答道。


区区一场比赛失利方锐还可以平静接受,下台路上还能跟叶修开玩笑,记者发布会上还可以顺口跟记者瞎扯,顺着叶修的话说自己手有点生。

说这话的时候他还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摊开的手掌,觉得自己说得没错,五年不碰气功师,一来就遇上孙翔这种正是当打时候的年轻人,败阵也是正常的。

可是周泽楷呢,转念一想他又有点说服不了自己,孙翔比他出道晚,周泽楷可是他的同期生,如今不仅在战队里担任队长风头正劲,冠军的奖杯都有两个了。

如果他能坚持得更久一点,再多带走江波涛一点血,叶修也不至于在面对周泽楷的时候那么被动,说不定他们还有可能……

想到这里方锐忍不住瞄了一眼叶修,因为对着一群相机,他没有转过脸去,只是用目光用力向右扫,眼睛都酸了才终于看到叶修的脸。

叶修还在一本正经地回答记者的问题,输赢好像都撼动不了他脸上的平静,再那边的包子也大方得很,完全看不出是第一次参加比赛,无论是游戏还是招待会,一点不怯场。

现在的新人都这么厉害了吗,方锐想着,忍不住握紧了拳。

你已经连新人都比不上了吗?他又这样问自己。


记者评论说方锐在兴欣融入得真好,方锐自己倒没有这样想,回到上林苑的他在休息时翻了翻电竞周刊,还处在对兴欣内部和谐气氛的讶异中。

从老板开始,他瞟了一眼站在门口有点不知所措的陈果,一群人回来以后她一直在忙前忙后地张罗日常事务,很少打扰他们的训练,对待他的时候更几乎是有点小心翼翼地,这态度不像是老板对下属,更偏向是粉丝对大神的。

方锐也不知道这样好还是不好,他只知道他比原来轻松得多。

苏妹子和唐妹子就更是心态好了,他把目光转向在电脑屏幕前头挨着头的两个女孩子,知道她们绝对是在讨论电视剧,看苏沐橙都快要把瓜子掏出来了。

老叶就更更更是……诶?老叶呢?

方锐左顾右盼了一圈没看到叶修的影子,估计他是又找地方抽烟去了,自觉无趣,也起身去了楼下,想去找他说两句。


方锐来兴欣几天,只来得及对这支被外界誉为黑马的战队有了个初步的了解,却对叶修这个原来不是特别熟络却也绝对算不上陌生的老对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倒不是荣耀层面上的,叶修对荣耀有多热爱,他推己及人,也能体会个十之八九。

他以前真没发现叶修这么离不开烟,只要不在训练室里,那去能吸烟的地方找他,几乎是一找一个准。

果然叶修在楼下的吸烟室里坐着,不过他也没闲着,吞云吐雾的同时还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脑,头上戴着耳机,好像在看什么东西。

方锐放轻了脚步走过去,在他身后看到了电脑屏幕上的比赛录像。

他突然什么都不想说了,默默地站着看了一会儿,又转头回了训练室。


路还长呢,方锐轻快地给自己打气,一点挫折算什么,冠军路上哪能没点风雨。

他咧嘴笑了起来,问苏沐橙讨了把瓜子,一边嗑一边也放起了比赛录像。

叶修那么老的家伙都还那么拼,我这黄金一代,怎么着也不能输给他啊!



评论(1)
热度(74)

© 海无 | Powered by LOFTER